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唐山小伙为电视剧《唐山大地震》创作方言宣传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09: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0后唐山小伙常金为电视剧《唐山大地震》创作了说唱风格的宣传歌曲《唐山大地震》。常金今年23岁,是唐山开滦煤矿的一名普通工人,2009年曾在河北电视台《大地欢歌》节目中获得总冠军。这首原创歌曲由常金用唐山方言演唱,并在说唱中融入了唐山皮影的唱腔,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

  常金表示,由于熟悉,创作这首歌曲只用了两天的时间。他希望这部电视剧能够让人们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从废墟上站起来的新唐山一定会迎来越来越美好的明天!”(记者 张晓华)

关键词:《唐山大地震》,电视剧,方言,歌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