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22人晋级全运游泳决赛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1 09: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为期8天的2013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河南郑州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河北游泳队共派出26人参赛,最终收获1金2银2铜,同时,有22人拿到了全运会决赛的资格。

  河北队本次获得的5枚奖牌中,金牌由老将陈寅在男子200米蝶泳项目上夺得。而河北泳军的希望之星郝运则贡献了3枚奖牌,分别是男子自由泳400米和1500米的银牌,以及男子自由泳200米的铜牌。此外,18岁的小将高学垒在非全运项目男子800米自由泳中也获得一个第三名。

  省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白云峰表示,在这次比赛中,河北游泳队基本表现出了自己的能力,同时也了解了对手的训练备战情况,为在全运会决赛阶段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基础。河北泳军本次最大的亮点当属老将陈寅。在自己的主项200米蝶泳项目上,陈寅一直被老对手吴鹏压制,甚至曾被人戏称为泳坛史冬鹏。而这次比赛中,陈寅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次战胜吴鹏,在士气和心理上都完成了逆袭。

  郝运此次共报名参加了7个小项的比赛,不仅参赛数量居全队之首,而且除100米蝶泳外,其他5个个人项目均获得全运会资格。值得一提的是,郝运在自己获得亚军的两个项目上都是输给了泳坛一哥孙杨,因此,他的银牌一样成色十足。

  白云峰表示,今年的全运会上,河北游泳队重点要看陈寅和郝运的表现,其中陈寅是争金的头号人选。而郝运参加的项目因为有孙杨的存在,争金希望不大。河北游泳队要在全运会上实现1金或3枚奖牌的目标,仍需要付出更多的汗水。

关键词:游泳,全运会,预选赛,决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