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3月末存款余额居全省第一位 省会市民最能存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11: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与以往储蓄存款“搬家”不同,目前存款正出现“回流”状态。昨日(4月16日),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发布的河北省金融运行情况显示,一季度河北存款增速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时,3月末省会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居全省第一位。

  供图/CFP

  河北存款增速超全国平均

  -数据:3月末,河北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7493亿元,同比增长18.59%。

  -解读:“全国增速为16%,河北存款增速远高于全国水平,河北同比增速提高5.05%,超出预料。”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调查统计处处长郑向阳分析,河北一季度存款猛增,季末冲高“功不可没”,尤其是3月份存款增长最多;同时,商业银行加大揽储力度、季末理财到期等都推动存款增加。

  房地产回暖拉动中长期贷款

  -数据:3月末,河北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2478亿元,同比增长16.65%。

  -解读:郑向阳分析,一季度河北信贷的反弹传递了经济稳步复苏的信号。其中,从经济方面因素看,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带动了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个人按揭贷款的增长,今年以来河北中长期贷款投放出现明显回升。

  相关新闻

  省会存贷款余额均居全省第一

  2013年3月末,石家庄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4160.39亿元,居全省第一位;同比增长11.54%,居全省第十位。此外,3月末,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8338.17亿元,居全省第一位。

  -文/记者王亚楠 通讯员李兰兰

  

 

关键词:存款,存钱,市民,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