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张文汇代表:建立存款保险制度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9 09: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行长张文汇在小组讨论中表示,目前国内、国际不可预见情况越来越多,经济发展变化快,国家政策调整也要跟上,在货币政策总方向不变的情况下,及时微调。另外,在市场大潮下,还要考虑金融潜在问题,出台“存款保险制度”。

  张文汇代表说,现在几乎每个人都是金融消费者,银行、保险、债券、股票绝大多数市民都有涉及,而机构风险问题是关系国家稳定、金融稳定的大事。比如股票,大家都有风险意识,但是金融债券市场不一样,就需要出台存款保险制度来解决。

  张文汇表示,目前大的银行抗风险能力强,但是有些中小银行,比如当地城市的商业银行,风险系数大,出问题后都是由当地政府承担,当政府无力承担时,就有可能出现倒逼、关闭现象。“其实这个问题,上层已经讨论了五六年了,现在时机成熟,应该在银行业涉及金融的消费者保护方面出台政策。”(特派记者宗苗淼)

关键词:全国两会,存款保险,消费者权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