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公考5月5日公布笔试成绩 18日起陆续面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14: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5日,我省将在河北省人事考试网公布“公考”笔试成绩、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进入面试人选和证件审核地点。5月7日-5月9日(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30),进入面试人选到指定地点进行证件审核。面对即将到来的“公考”面试,考生们该如何胜出呢?对此,河北华图相关专家将给您详细解析。

  同时提醒考生,在参加面试的前3天,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自行下载打印《面试通知单》,面试具体地点、组别、时间安排及有关要求详见《面试通知单》。

  要掌握面试技巧

  考生首先要准备好必要的个人材料,如个人简历、工作简历、证书等,以便在面试时,能简洁而又全面地介绍自己,并随时亮出自己的“特技”。其次,要对招聘单位有较详细的了解,如规模、组织、人事、工作范围、成就和存在的问题等。再次,考生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消除心理上的紧张。

  考生想要脱颖而出,除了掌握面试原则外,还要懂得面试答辩要领,下面向您推荐几种面试答辩技巧。

  技巧一:化虚为实。在面试中,主考官常常会问一些比较虚的问题,考生如果以虚对虚,答起来会觉得无从说起,或不着边际,评委们也会听得一头雾水。

  技巧二:面试题中一般都有一道让评委了解面试者自身特点和素质的试题,聪明的面试者都会抓住答这一类试题的机会,充分运用语言艺术,巧妙地宣传自己。回答这类问题,最让人称道的是运用先抑后扬的技巧。

  技巧三:面对这样的问题,你会怎么回答。“假如这次考试后,组织上虽然选拔了你,最后安排的却只是协管各项工作的助理岗位,你会怎么对待组织上的安排?”听到题目后,考生心里应该明白,这是有意考查你是否愿意服从组织安排和能否正确对待名利。在辨明“风向”后,考生答辩时,需立即表明态度,不但说自己愿意接受组织的安排,而且感到自豪和荣幸。面对面试官的提问,考生一定要运用随机应变的谋略,首先要读懂考官出题的意图,这样方能准确地把握答辩的方向。其次要态度鲜明。再次要坦陈心志,阐述一下你这样回答的理由。

  女生如何脱颖而出

  大家知道在求职面试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是交谈。女性的口齿伶俐将成为你的长项来提高你的面试通过率,因为每一个用人单位都知道:人才未必有口才,而有口才者必定是人才。那么,如何发挥自己的才智,展示女性的口才呢?

  首先,女性考生要利用寒暄,联络感情。寒暄是社交活动中双方见面时的应酬语言。求职面试中利用主考官的心理而选择一些能缩短双方距离、增进感情的寒暄语,可以为进一步正式面试创造一个良好的气氛。如初次见面,作为女性,可主动伸出手与主考官握手,并问候:“非常高兴能认识您。”能接受您的面试真是一种荣幸。”以上语言,不但有益于良好气氛的形成,而且还很巧妙地拉近了双方之间的距离。这自然对你的面试是有益的,但不要让人听出是刻意的恭维巴结,套近乎,以免让人生厌,而要实事求是,顺其自然。

  其次,对主考官的提问要以缜密的语言给予全面、精辟地解析。考生在回答复杂问题时,一定要先提炼出要点,再一一分层次扼要说明,这样可以给人一种条理清楚、逻辑性强的印象。女性考生在谈到特长时,多用通俗语言,少用专业术语,可以避免给人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相反,对于将要从事的专业,主考官多少懂一些,在回答时,适当地用点十分准确的专业术语,可以起到暗示你比较懂行的作用。在分析问题时,可以适当引用一些名人名言、典故、成语,为你的口才增色,使人感觉到你是一个有文学修养和渊博知识的女性。

  女性考生要注意,公务员面试是种被动交谈,面试官可能会提出各种各样刁钻的、难回答的问题来了解你的思维水平、品德修养和协调能力。这就需要女性考生用特有的细致的心理、冷静的态度、理智的语言给予恰当的回答。

  考生面试时间和地点

  面试时间

  考生类型

  面试地点

  5月18日

  至5月20日

  省直各部门和系统(除省司法厅所属的监狱、劳教所,地税局系统,工商局系统外)

  石家庄市市区

  5月25日

  至5月27日

  地税局系统、工商局系统考生

  报考单位所在地的设区市市区

  6月1日

  至6月3日

  各市、县(区)、乡镇的部分考生

  报考单位所在地的设区市市区

  6月8日

  至6月10日

  各市、县(区)、乡镇的部分考生

  报考单位所在地的设区市市区

  6月15日

  至6月17日

  省司法厅所属的监狱、劳教所的部分考生

  石家庄市市区(记者赵晓华)

 

关键词:公考,笔试成绩,公布,面试,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