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四级联考催热公考经济 专家提示:贪多嚼不烂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6 17: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河北省、市、县、乡“四级联考”招录考试将于4月13日举行。3月25日,距离考试不到20天时间,考生备考进入冲刺阶段,不少大学生忙着购买参考书、真题,或参加笔试培训等,催热公考经济。

  教辅书、试卷成抢手货

  即将参加这次考试的小王,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从开始复习到现在,她已经购买了将近400元的教辅资料,最近快要考试了,自己还想买些真题,模拟卷来做。小王无奈地说:“虽然也知道不是看书越多,分数越高,但是总是看别人都买了,怕自己不买,万一碰到原题,就吃亏了。”她还告诉记者,最近打算报个冲刺班,看看能不能提高些。

  3月25日上午,记者走访了一些大学附近的书店,显眼位置都打出“公务员考试教辅书”告示,申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辅导书及历年真题、模拟题陈列其中。不时有人在柜台前翻阅试卷。记者发现,书店所售的辅导书虽然价格多为定价的一半左右,但是要买齐一套,还是价值不菲。“大多学生都是直接购买一整套,这些天试卷真题等相比较辅导教材更受欢迎。”该店老板介绍。

  来自邢台学院的大四学生小张说:“离考试只有20天了,赶紧买点真题做一下。如果能考上公务员,就算多花些钱也值得。”在该校的一些自习室内,记者看到不少桌上也堆放着公考的试卷和辅导书等。

  培训机构火热“冲刺”

  除了在书店购书以外,越来越多的“考公一族”还选择从网上购书,一些公务员考试辅导网站也把电子试卷放在网上,供考生免费下载。不少培训机构也在学校公告栏打出广告,除了深度精讲班、封闭特训班、冲刺模考班,保过班,还有一些10天10晚魔鬼训练班等。

  登陆其中一家培训机构的网站,记者看到针对“河北省四级联考”的辅导课程有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最便宜的学费一门280元,贵一些则要上千元,记者随机拨打了几个报名电话,有些培训班已经报满并开讲。

  “我和朋友共同买了一套视频课程,没事了就一起看。”网络课程的便捷性,让不少应届毕业生选择了拼买。

  应对公考需要长期积累

  面对如今的考试热潮,一些公考成功人士提出经验称:公务员考试不仅是考智力,还有各方面的知识,因此备战公务员需要的是长期的知识积累和系统学习,并不是简单突击就能成功考上,而是需要平时多看书、多积累。今年成功考上国家公务员的英梅建议:考生要有针对性地选择各种辅导书和培训班,购买书籍时不要贪多,而应多做历年的真题,熟悉不同题型,掌握做题速度,才能提高命中率。

  (本报记者周潇潇)

关键词:四级联考,公务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