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公考网上报名缴费已结束 最热门岗位录取率643:1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5 10: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3月14日)17时,2013年河北省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缴费结束。记者获悉,共有229174人报考并完成缴费,报考人数比去年增加7.8万人,岗位竞争激烈,其中岗位报名比例最高职位是省政府外事办科员B,虽然限制女生,仅招1人,仍吸引643名考生报名,而选调生报名情况比去年略有下降。

  近23万人完成报名缴费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河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总人数为279360人,共有229174人报考并完成缴费。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省考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省政府外事办科员B,录取比例为643:1。另外,零报名的职位有6个。整个报名工作进展顺利。

  河北华图教育河北分校校长易明介绍说,河北省2013年公务员招录人数为历年之最,加之公务员职位本身因为收入稳定、社会地位高等优势受到了广大应届生的青睐,综合分析今年的招录情况,省考报考人数的增长为意料之中,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所设置的限制条件都不高,而且大都集中在市区的政府或党政机关,因此受到追捧。

  选调生报名数比去年减少

  另据华图教育河北分校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河北省公务员考试共有279360人报名(其中选调生19826人),229174人缴费成功(其中选调生17664人),相比去年选调生的报考人数、缴费人数均略有下降,分别减少1743人、2081人。

  相比部分省直热门职位,选调生竞争压力明显小了很多,其中选调生职位中竞争最激烈的为邯郸市应届大学生报考的选调生,录取率为97:1,竞争压力最小的职位为保定市和承德市有基层服务经验人员可报考的选调生职位,录取率为7:1。-文/本报记者陈佳慧记者李国静 -制图/李会

  专家提醒

  考生无须太在意报名人数多少

  目前,2013年河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和缴费工作已全部结束,距4月13日考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面对激烈的岗位竞争,不少考生出现了紧张、迷茫的状态。

  专家称,考生没必要太在意考试报名人数的多少,做好自己考试前的复习准备才是最重要的。在临近考试的几天不必再做大量练习,而是调整心态,有时间可以再对距离考试一年以内的一些热点要闻、新颁布的政策、法律等做一个回顾和了解,让自己轻松地走进考场。

关键词:公考,网上报名,缴费,热门岗位,录取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