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舆论监督

渣土洒落 大风吹 尘满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9 16: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红星街联盟路口,环卫工人正在清扫渣土

  昨日凌晨,石家庄市红星街(北二环到联盟路)450米的路段,地面上洒落着大量渣土。风一吹,尘土满天,住在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

  直到昨日10时30分,环卫工人才将路面清理干净。附近居民说:“渣土洒落这事儿,几乎天天有。”

  - 450米路段渣土与风共舞

  昨日,有读者拨打本报热线反映,红星街(北二环到联盟路)450米的路段上,洒落着大量渣土。10时许,记者赶到红星街与联盟路交口时,狂风大作,地上的渣土被风吹起,路口黄蒙蒙的一片。

  现场,三名环卫工人正在清扫地面,旁边停着盛放渣土的三轮车,“这已经是第四车了。”环卫工人乔师傅说。“渣土最多的地方,有15厘米高,半米宽。”另一位环卫工人王师傅补充道。

  记者发现,洒落的渣土占据了半米左右的宽度,加上环卫工人作业,致使该路段出现一定程度的拥堵。

  -为清理路面环卫工没空吃饭

  “肯定是渣土车洒落的。”乔师傅说,路面上的渣土呈堆状分布,时多时少,而且都不在一条线上,“绝对不止一辆车。”

  环卫工人说,昨日凌晨3时30分左右,他们就开始清扫作业。“本来5点半的时候,我们可以休息一会,吃个早饭的,但渣土太多了,根本没空休息。”王师傅说。

  直到10时30分许,环卫工人才将路面上的渣土清运完毕。

  -渣土天天洒附近居民很“受伤”

  王先生在红星街与联盟路交口支摊儿修自行车,据他讲述,几乎每天早上,他都能看到路面有或多或少的渣土。“这条路通往北二环,好多渣土车走这儿。”

  市民李女士家住该路口附近的某小区,提起渣土洒落这事儿,她意见很大。“风大了,都不敢开窗户,不然全飞进家里了。”此外,即便是关着窗户,自家窗户的凹槽里也会堆积不少黄沙。

  昨日,记者站在该路口,不断有黄沙打在脸上,“不能说话,一说话黄沙就往嘴里灌。”路过市民葛女士捂着嘴说。

  随后,记者联系到二环路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针对渣土洒落事件,他们一般采取谁倾倒谁清理的原则,但如果找不到倾倒渣土的车辆,就只能由环卫工人清扫。-文并摄/本报记者安冬梅

关键词:渣土,大风,灰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