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市交警突查违法渣土车 仅半小时就查住六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2 14: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4月11日)20时许,石家庄市交警针对在市区道路上行驶的大型工程运输车辆出现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突击查处。在友谊大街与北二环交口,近半个小时,新华交警大队民警就查处了6辆涉嫌污损、遮挡号牌等违规行驶的大型工程运输车。据悉,从11日起,查处行动共持续3天。

  昨20时,友谊大街北2环,交警正在对闯禁行的渣土车进行检查

  半小时6辆“渣土车”被查

  昨日20时许,记者驱车沿友谊大街由南向北行驶过程中,发现两辆“渣土车”向北行驶。而当这两辆车行驶至友谊大街与北二环交口处时,纷纷被路口执勤的交警拦下。

  “请出示您的驾照及行车本,您的车涉嫌遮挡号牌。”就在新华交警大队民警对两辆车检查时,陆续几辆渣土车又被拦下。

  20时15分许,交警对一辆涉嫌闯禁行并遮挡、污损号牌的驾驶员进行处罚时,该驾驶员拒绝在处罚单上签字。随后,交警对这辆车进行了拍照记录,并在开具的处罚单上标注了“拒签”。“按规定,遮挡、污损号牌会罚款200元,扣12分,这张单子我们会交回交警大队,对这辆车的驾驶员做进一步处理。”现场执勤交警说。

  就在交警一一开具处罚单据时,一辆渣土车司机很快从副驾驶室内拿出一块抹布,并迅速“钻到”车尾部,将污损的号牌进行擦拭。当记者一探究竟时,该车的车牌已被擦拭干净。“我们已经对这辆车拍照记录,他即便是擦干净了,也已涉嫌污损、遮挡号牌。”执勤民警说。

  据统计,半个小时内,执勤民警在友谊大街与北二环交口执勤点共查处了6辆违规“渣土车”。

  3天查处行动仍将继续

  截至昨日22时,新华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和平路与友谊大街交口、北二环和友谊大街交口的两处查处点共查处了11辆涉嫌交通违法的大型工程车。“11辆车都涉嫌违反规定时间、路线行驶,其中还有4辆车涉嫌遮挡、污损号牌。”现场一执勤交警说,往往在查处大型工程车辆的过程中,这两类交通违法行为也是最为常见的。

  据石市交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为城市道路大型工程运输车辆违法整治统一行动,主要针对在石市市区内行驶的渣土车、建材运料车、水泥罐车等大型工程运输车辆。

  “此次查处行动主要针对这些车辆的无牌、套牌;遮挡、污损号牌;闯红灯、闯禁行;超速行驶、违法调头等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石市交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说,此次行动将从11日起持续3天。-文/记者耿硕

  -摄/记者王勇博

 

关键词:违法渣土车,突查,交警,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