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家庄中学生两项发明获国家专利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3-05-06 17:0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23中3名初二学生发明的“喷雾防尘黑板”、“具有预热功能的健身杠”日前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授予的实用新型专利。

  次津伯是23中初二的一名学生,1998年出生的他不仅发明了“喷雾防尘黑板”,还参与了“具有预热功能的健身杠”的发明创新。

  次津伯说,“老师每天在教室工作七八个小时,当看到老师擦黑板产生的粉笔末在空中飞舞时,内心很震撼,心里总想做点什么”。当看到书上举例说有位同学发明了防尘黑板擦,次津伯把“梦想”搬进了现实,他把加湿器跟黑板结合到一起,设计出了“喷雾防尘黑板”。

  “具有预热功能的健身杠”是为了避免紧握杠体的双手出现不适感觉,影响健身效果,次津伯同其他同学合作发明的。

  次津伯告诉记者,这两个专利并没有复杂的科技,只是源于对生活中常见场景的思考,自己只是把这种思考系统化了,对于这两个设计第一次申请专利获得成功,只能代表一种想法。

  次津伯的班主任刘晓艳对于自己的学生获得专利,她感到很高兴但并不惊讶。刘晓艳说,次津伯在班里沉稳,想事周全,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爱钻研,这两项发明其实不复杂,只是次津伯在于敢把想法付诸行动。

关键词:发明,国家专利,中学生,石家庄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