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衡水冀州市:老农研制辣椒专用肥获国家专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6 14: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冀州:老农研制辣椒专用肥获国家专利

  日前,年近七旬的冀州市周村镇农民王玉根,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由他研发的辣椒高产抗病专用肥获得了国家专利。

  据了解,周村镇是国家农业部命名的辣椒之乡,今年67岁的王玉根是周村镇的一名农民,他根据辣椒对肥料依赖大、对养分有特殊要求等生长特性,潜心研究,经过十多年的对比试验,筛选出含硝态氮加硼等微量元素的辣椒专用肥。经过农牧局土肥站和周村镇农技站的试验对比发现,此辣椒专用肥与椒农习惯用肥相比,亩可增产干辣椒100公斤,且抗病虫害作用明显。(通讯员李杰安 记者马路)

关键词:发明,辣椒专用肥,老农,国家专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