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天气炎热 夏日已来?省会正式入夏还得一个多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6 12: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五一小长假开始以来,石家庄气温节节攀升。昨日(5月5日)恰逢立夏节气,省会午后最高温达26.1℃,街上行人纷纷换上短袖、短裙等清凉夏装。天气这么热,是不是夏天快到了?

  昨日,河北省气象专家表示,虽然近期全省晴好天气为主,但入夏之说言之过早,立夏只是节气,不代表夏季的到来。省会正式入夏预计还得再等一个多月。

  据悉,正式入夏的标准是“日平均气温稳定高于22℃”。近日,省会一直都是晴好天气,日最高气温也一路由21℃升至昨日的26.1℃。天儿这么热,昨日又是立夏节气,省会是否要入夏了?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郭迎春表示,虽然近期天气温暖,但还未正式入夏。

  “立夏只是节气之一,不代表夏季正式到来。”郭迎春表示,根据省会近30年气象资料分析,省会入夏的平均时间为6月19日。由于纬度较高,我省北部地区入夏时间还会更晚。

  郭迎春表示,今起10天冷空气将保持“低迷”态势,我省大部分地区将连续出现晴好天气,仅8日至9日有较大范围弱降水过程,其余时段各地气温较高,风力较大,天干物燥,相关部门和市民都应做好防火准备。

  据了解,今天白天,邢台、邯郸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张家口西部、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多云转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今起10天,省会仅8日全天有雷阵雨过程,其他时段以晴好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在23℃至27℃之间,最低气温将在16℃至18℃之间。

  郭迎春提醒,虽然近期天气较暖和,但早晚温差较大,夏季的短衣短裤尽量少穿,否则很容易致病。

  -文/记者蔡静

  -制图/周鹏

 

关键词:天气,入夏,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