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昨日立夏但真正的夏天还没到 养生需要戒躁戒怒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6 08: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5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立夏意味着夏天的开始,气温将很快回升。不过,据气象专家介绍,目前省会尚未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天。根据气象预报,本周省会天气阴晴不定,但气温仍然较高。

  昨天,省会阳光灿烂,最高气温上升到了26.1℃,空气中充满了初夏的味道。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省会是晴间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预计仍将保持在27℃。明天云量增多,气温有所降低,预计在24℃左右,周三省会或将迎来一场雷雨天气,最高气温也会略有下降。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七个节气立夏,立夏代表天气转暖、温度升高,炎热的夏季即将到来,同时雨水增多。而连续温暖的天气是否让省会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天呢?对此,气象专家分析,目前省会还未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天”。

  “按气候学标准,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上才算进入夏季,目前还未达到这一标准。”市气象台专家介绍,立夏并不等于入夏。按历史资料统计来看,省会一般在5月中旬末、下旬初进入夏季。而省会近几日的日平均气温均未达到22℃以上,平均气温在18℃-20℃上下,正是“百般红紫斗芳菲”的仲春和暮春季节。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立夏后,天气总体趋势是日渐炎热。此时节,人们易感到烦躁不安,因此,立夏养生要戒躁戒怒,保持精神安静,笑口常开。在饮食调理上,宜清淡,以低脂、易消化、富含纤维素为主,多吃蔬果和粗粮。在起居上,应增加短时午睡。特别是近期省会午后多有3-4级风,空气比较干燥,大家需要注意多给身体和皮肤补水。(记者崔虹)

关键词:立夏,夏天,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