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增110处全国重点文保单位 国保总数全国第3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6 07: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国务院公布了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我省110处入选。截至目前,全省国保总数累计达278处,居全国第三位。

  据介绍,国务院核定并公布的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达1943处,另有47处项目与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截至目前,我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累计达4295处。河北省新增加的110处国保包括:古遗址33处,古墓葬7处,古建筑47处,石窟寺及石刻9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14处,另有5处项目与河北省现有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

关键词:文物,单位,保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