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为保护长贡献力量 “我为长城添块砖”活动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5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要为长城添上一块砖,献上自己保护长城的一份力量”“我要继续做好守望者,保护长城屹立不倒”……5月4日,在唐山市青山关长城脚下,中国长城学会专家、旅游公益名人、“微博达人”及志愿者在内的近百人为了一个共同目标相聚———保护长城。当天,这些爱心人士将25块长城砖捐献给青山关长城景区管委会。

  巍峨雄伟的万里长城,在河北省境内长达2000公里,荟萃了明长城的精华。然而,因自然风化和人为破坏,保护长城成为一个日益紧迫的课题。为了唤起国人“爱我中华,修我长城”的爱国精神,河北省旅游局特选择在唐山、秦皇岛、承德、张家口、保定5个长城沿线城市举办“河北长城行———我为长城添块砖”活动,将持续至今年8月。

  活动分“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上”利用门户网站吸引网民参与长城虚拟添砖游戏,利用微博平台开展微话题讨论,强化公众保护长城参与性与趣味性;“线下”则邀请旅游公益名人、“微博达人”等行走5个城市的长城经典线路,吸引更多的人关注长城。作为活动首站的青山关长城始建于明万历年间,距今已有500年的历史,这里有万里长城现唯一保存下来的水门,有历经400年战火硝烟巍然屹立的古关城。其曾历经风侵雨蚀,兵火战乱,但保存较为完整,一直未经大规模人工修葺雕凿,原汁原味、古香古色。

关键词:保护长城,活动,唐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