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市两堵高墙事件追踪 马路旁建墙须有施工手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15: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前开窗望街,现在开窗看墙。这几天,省会师范街9号院单元楼西侧新建起两道3米高的砖墙,这让一些居民感到堵心。

  5月1日,记者来到桥西区师范街9号院走访,9号院仅有一栋居民楼,绕行至居民楼后方,远远便可看到正在建的红砖墙,砖墙高约3米,其中,靠东侧的砖墙距离居民楼一米左右,高墙与居民楼围墙之间形成一个封闭式的空间,一楼住户西侧窗户或多或少被墙遮挡;而靠西侧的墙紧邻着师范街。

  该院居民崔先生介绍,这两道高墙是最近两天才盖起来的。4月30日晚上发现后,他向施工人员询问,对方说是物业让盖的。“当时,我问对方有没有施工手续,对方也没拿出来,后来向警方报警,民警过来以后,让施工人员先停止施工,但不知为何,5月1日上午又开始向上盖起来。”崔先生说。

  高墙的出现,让住在该院的一些居民有些担心。家住该栋楼西侧的崔先生说,这两堵高墙将屋子的多半扇窗户遮挡,每到下午时,阳光都无法照进来,而且高墙与原来的院墙中间过道不能排水,雨季来临,只能任由水在中间浸泡,长期如此可能会影响楼房地基。“两堵墙的位置,以前是临街商铺的库房,拆墙透绿时库房被拆除了,刚拆了库房不知为啥又建高墙?”

  在两堵墙的西面,有几名工人正在施工。一名施工人员说,他们在此仅仅是建两堵墙,不会封顶,至于建墙的用途,对方称,“以前这块空地经常有人丢垃圾,将空地圈起来,防止居民丢垃圾”。当记者提出要查看施工手续时,施工人员称,他们仅负责施工,具体情况可向9号院小区物业询问。

  记者联系了师范街9号院物业,物业一位工作人员称,盖两堵墙是为美化环境,对于居民担心的问题,他们将入户进行解释。至于施工手续的问题,该工作人员仅笼统表示,他们建的高墙在小区院内。

  5月1日,记者联系了桥西区城管局,一位工作人员称,立即派人过去查看,并将结果进行反馈。昨日17时许,桥西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说,此事归他们小区办管理,小区办已经介入调查。该工作人员表示,在马路旁施工盖墙必须有相关的施工手续,未经施工许可不得开工。

关键词:高墙,桥西区,遮挡,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