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爬山 保定唐县俩初中生被困山顶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05-03 14:29: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读者张女士:4月30日,俩中学生去爬位于保定市唐县的油山,一路兴高采烈爬到了山顶,下山时发现山路陡峭不敢走了。幸好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把两名学生接下山。

  刘华(化名)和李苗(化名)都在读初中,五一小长假来临,俩人相约4月30日结伴去爬保定唐县油山。他们早晨出发,直到15时许才爬到了山顶,在山顶休息了一会儿后,俩人便商量着要下山。

  可往山下走时,俩人愣住了,脚下的路十分陡峭,让人心生恐惧,与上山时只想快速登顶的感觉完全不同。两人屡次尝试,却始终没勇气迈出步子下山。无奈,刘华只好拨打“119”求助。接警后,保定市唐县消防中队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

  昨日(5月2日),记者与该消防中队取得联系,据介绍,接警时间约为4月30日15时30分左右。救援官兵按照被困学生所述路线步行上山,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在山顶发现了被困的刘华和李苗。消防官兵首先安抚了两名学生的情绪,待两人情绪稳定后,才利用救援绳索将两名学生救下,并搀扶其下山。

  消防官兵提醒大家,假期爬山游玩时首先要选择熟悉的路线,不要单纯为了寻求刺激去爬陡峭的山坡,如被困后要及时求救并在原地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不要乱走,以免发生意外且增加救援难度。-文/记者安冬梅

 

关键词:野爬,被困,山顶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