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4个螺母固定灯杆少拧1个咋能行?用手一推开始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08: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图:更换路灯的路段车多人多。小图:没有拧紧的螺母。

  一颗螺母的力量也许是有限的,但却是不可或缺的。一个多星期前,石获北路与开泰街交叉口南侧的地道桥上更换了20余盏新路灯。本应由四颗螺母固定的路灯底座,有的却只固定着三颗,甚至两颗螺母。固定着四颗螺母的灯杆非常稳固,固定螺母不全的灯杆用手一推,或是风大一些就开始晃动。

  “开泰街地道桥是通往桥西蔬菜中心批发市场的主要交通线路,这里车多人多。最近,这里更换了新路灯,方便了大家的通行,可部分路灯杆却没有固定牢稳,让人很是担心安全。”昨日(5月2日)上午,王先生致电本报。他说,地道桥东侧的路灯底座上的四颗螺母都拧得紧紧的,路灯杆也非常牢稳。但西侧的新路灯杆却有六个固定的不牢稳,有的只固定着三颗或两颗螺母。

  昨日下午16时许,记者来到王先生所说的这座地道桥,并沿着地道桥一路行走查看。桥东侧的10盏路灯底座上的四颗螺母都拧得非常紧,用手推动灯杆,灯杆稳固不动。而在桥西侧的10盏路灯中,却有6根路灯杆没有固定牢稳,大部分都只固定着三颗螺母,剩余一颗只是拧在螺栓顶上,没有起到固定作用。记者用手一推,路灯杆就开始晃动。大型车辆通过时,没有固定牢稳的灯杆也会随着呼啸而过的车辆晃动。

  “一颗螺母的力量虽小,但却不可或缺。如果少安装一个,路灯固定的受力就不均匀。往往一点点不注意,就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这施工可大意不得。”在现场,有很多过往的群众都注意到了这种现象,大家希望尽快拧紧这些看似不起眼的螺母,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随即,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这些路灯目前所属的产权单位——石家庄市建设局投资办。据施工方人员王战勇介绍,这座地道桥上更换的路灯使用的是旧的路灯基础,二者之间有些不匹配,所以导致灯杆固定不牢靠。目前,他们正在与技术人员研究加固方案,会尽快对灯杆进行加固处理。(记者董昌 尚燕华)

 

关键词:灯杆,螺母,底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