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水淹地下室 都快一个月了!想进去拿东西要蹚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15: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家住省会天苑小区的李先生打来热线反映,地下室被污水泡了近一月,平时到地下室取东西十分不便。随后,记者从小区物业负责人处得知,地下室渗水与污水管道受损及化粪池过满有关,已通知楼长向各户收取清掏费,并正与燃气公司协调解决此事。

  “地下室一直被脏水泡着,又黑又臭,怎么也没人来管管呢?”家住天苑小区的李先生近一个月来,正为此事“头疼”,家里的东西返了潮不说,想拿东西也要蹚水。

  记者随后来到天苑小区J7楼一单元,该单元地下室的地面被积水覆盖,水深4~5厘米,颜色发黑,还微微散发着臭味。不少居民家地下室的木门浸泡在水里,墙壁也被泡掉了皮。为方便通行,居民在水里铺了砖块。不过,大部分砖块也被淹没。

  “这种情况持续快一月了,我们现在都尽量不去地下室。”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刚开始,水从另一个地下室门缝里渗出来,后来越积越多。“真怕泡得时间长了地基下沉。”

  “大家都把自行车放到一楼楼道里,有的还搬到四楼楼道。”居民刘先生说,自己和邻居们在地下室存放的物品也不得不挪到高处。“希望能赶紧解决此事。”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小区物业。“此事与之前安装天然气管道时误碰污水管道有关。”物业一位黄姓负责人称,另外化粪池过满,也是造成污水外溢的原因。“目前我们已通知楼长对居民收取清掏费,并协调燃气公司尽快解决此事。”

  -文/记者田欣

 

关键词:地下室,淹没,污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