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舆论监督

39棵国槐没两天的时间全被砍 是谁下的“黑手”?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04-28 14:12: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看到这么多树被砍,居民很心疼

  “没两天的时间,几十棵树都没了。”昨日(4月27日),省会读者马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说,南二环与汇宁街交口附近的39棵国槐刚刚长出叶子就被砍了,让人很是心疼。

  目前,石家庄市桥西区园林局已开始调查此事。

  39棵国槐刚长出叶子全部被砍

  昨日11时许,记者来到南二环与汇宁街交口附近,在旭华园小区与都市晶华小区之间的一个院子东侧,两排国槐只剩下了树桩,截面大的直径约20厘米,有盘子口大小,小一点的也有拳头大小,地上散落的树枝上还留着新长出的叶子。记者数了数,共有39棵。

  马先生称,他住在旭华园小区9号楼,从家中的窗户正好能看到这一片树林,“一开始没注意,几天前突然发现树都没了。”

  附近居民黄先生告诉记者,24日和25日两天的时间,这些树就全被砍掉了,“树都已经长出新的叶子了,这么被砍了真可惜。”

  物业称不知情园林部门介入调查

  记者随后了解到,被砍国槐院子平时锁着,钥匙在管理都市晶华小区的石家庄鸿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手中。

  “这些国槐不是我们砍的。”鸿廷物业的吴经理告诉记者,他们之前确实对树进行过修剪,但只是为了预防美国白蛾,或是因有枝条影响了居民采光,这次是谁砍了树他们并不知情。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石家庄市桥西区园林局。执法科段科长告诉记者,26日他们接到市民举报,已展开调查。

  “砍伐这么多树木必须向区、市园林绿化主管部门逐级申请,报市政府审批才行。”段科长说,根据《石家庄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砍伐或移植树木,未经批准擅自砍伐、移植树木或占用园林绿地造成损失的,应负赔偿责任。

  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并摄/记者李萌

 

关键词:砍树,黑手,国槐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