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市某小区地下室刚回填 楼顶又建“阳光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9 08: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市兴盛丽水小区一业主私挖地下室,连续报道后,承德市双桥区城管局对未完工的地下室采取了回填处理。当地城管部门表示,从4月1日开始,在承德市区集中开展拆除小区违建的攻坚月活动。4月8日,兴盛丽水小区的业主向记者反映,地下室刚刚被回填,小区内又有人在楼顶搭建起了阳光房。

  业主:楼顶突击建设“阳光房”

  3月27日,有业主向记者反映称,承德市兴盛丽水小区一期D8栋楼,有一户居民在楼外私挖地下室,由于城管和住建部门均称地下违建应属于对方负责管理,造成这处违建“超脱”于监管之外。该事件被报道后,承德市委书记郑雪碧要求相关部门对私搭乱建问题进行彻底查处。随后,承德市双桥区城管局对该地下室进行了回填。

  就在许多业主以为小区内私搭乱建行为得到遏制时,4月7日,D8栋楼再次出现私搭乱建的情况。4月8日上午,在业主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兴盛丽水一期D8栋楼。该楼东侧顶楼原来的露台已经被包裹起来,改建成了阳光房。

  据业主们介绍,4月7日上午,D8栋顶楼的业主请来工人开始在露台施工。“我们发现后,向物业公司进行了反映,也通知了双桥区城管局。”一些业主告诉记者,正在施工的户型为跃层,物业人员想进行劝阻,但是对方就是不开门。“物业只好在楼下喊,人家哪里听他们的呀!”

  4月7日上午,承德市双桥区城管局的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也来到了该小区,并给该业主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城管走的时候玻璃还没有安装,下午我们再去看,玻璃已经安装好了,阳光房就这样建成了。明明是违建,建的时候不拆除,建好了想拆就难了。”

  4月8日上午,记者采访了该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兴盛丽水一期此前由另外一家物业公司负责管理。“我们刚刚接手十几天,业主向我们反映后,工作人员就过去进行了劝阻,人家不开家门,我们只能看着干着急。”据物业公司的人员介绍,除了D8栋楼,目前还有两栋楼有业主正在楼顶建设违建。“建房的材料他们早就备好了,我们很难控制。”

  城管:拆除还需再等等

  随后,几位业主现场拨通了承德市双桥区城管局指挥中心的电话。值班人员表示,他们接到举报后,会将问题通知所在区域的大队。“你们可以问一问大队,具体情况我们不清楚。”业主们又拨通了负责该小区的城管大队一位王姓队长的电话。王队长在电话中表示,由于该大队人手不够,整改需要一定期限,所以拆除这些违建还需要再等一段时间。“建的确实是违建,应该拆。我们已经把情况上报给了局里,等集中行动的时候,就过去拆。”当业主询问具体时限时,王队长表示不清楚。“指挥中心给我们分配任务,我们再将情况反馈给指挥中心,具体事情由他们负责组织,你们可以打电话咨询一下指挥中心。”一番咨询后,业主们都无奈地摇起了头。

  据介绍,兴盛丽水小区在承德市属高档小区,记者从多方面了解到,小区内居住着许多“有身份和地位”的人。一位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这也是该小区为何违建越建越多,却很难被拆除的原因之一。

  物业:一个小区违建80多处

  记者从该小区物业公司了解到,该小区一期共有住户520多户,目前已建成的违章建筑达到80多处,大量存在的违建不仅让古色古香的小区显得很不协调,也给小区管理埋下诸多隐患。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希望小区内所有违建都被拆除。“违建不仅影响了小区的整体美观,还侵害了其他业主的利益。如果违建大量存在,有可能刺激更多的业主进行私搭乱建,尽管物业公司没有执法权,但有的业主会认为是物业公司管理不善造成的,甚至会成为一些业主拒绝缴纳物业费的理由,物业费收不上来,必然会影响物业服务水平,时间长了,好好的一个小区会越来越乱,我想业主们也不希望这一幕发生。”

  前几天,记者从承德市双桥区城管局了解到,从4月1日开始,城管部门将针对承德市居民小区内私搭乱建问题展开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据城管人员介绍,他们会加强日常巡查,对在建的违法建筑依法拆除,从源头上遏制住宅小区违建行为;对已建成的,户主未自行拆除的违法建筑,将发现一处,拆除一处,还百姓一个整洁、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 业主们告诉记者,承德市委书记郑雪碧批示要求对小区私搭乱建问题进行全面查处,这给了他们举报私搭乱建行为的动力,希望城管部门的集中整治行动能够雷厉风行,像兴盛丽水小区地下室刚回填,又开建“阳光房”,这样“按下葫芦浮起瓢”的事情尽早根治。

 

关键词:违建,地下室,回填,楼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