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小情侣大喜事 石市一对“袖珍”情侣走进婚姻殿堂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15: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他们虽已成年,但平均身高只有1.35米,他们曾经很自卑,他们甚至从未想过自己会恋爱、会结婚。直到有一天,他们在“河北袖珍群”相遇,他们相识相恋,相互依靠。

  4月30日,石家庄的一对“袖珍”新人——29岁的李伟和26岁的邢亚坤,携手走入婚姻殿堂。

  一个29岁,一个26岁,他们虽已成年却有着一张极其童真的脸,4月30日,经过一年多的恋爱,“袖珍人”李伟和邢亚坤终成眷属

  村里的大人孩子争相涌入新房,见证新人的结合

  新郎当众宣读婚后保证书,幸福洋溢在这对新人脸上

  婚礼礼成,娘家人即将返回,新娘的外甥女拉住她的手不肯离去

  清脆童声喊出“老婆,开门!”

  4月30日,农历三月二十一,老辈人都说这一天是嫁娶的好日子。

  上午9点,伴着鞭炮声,一辆扎满鲜花的婚车驶入赵县一家宾馆院内,在迎亲队伍的簇拥中,新郎李伟手捧花束迫不及待地下了车。

  “老婆,开门!”新郎走到新娘门前用清脆的童声喊道。

  “唱首歌!想娶媳妇没那么简单。”堵门的亲友放出话来,新郎一下红了脸。“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最后在亲友团的帮助下,李伟抛出十多个红包,这才进了门。

  “你一吹哨我立马就到”

  12时许,载着两位新人的花车缓缓驶入赵县范庄镇秀才营村,新郎家门前早就围满了街坊邻居。伴随着《今天你要嫁给我》的音乐,李伟挽着芭比娃娃一般的邢亚坤下车,走上红地毯。

  “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典礼上两位新人共同许下承诺。新郎送给新娘一把哨子,“无论我在哪儿,只要你一吹哨我立马就到。”新郎说完,新娘调皮地试验了起来,“嘟——”哨音没落,新郎便“噌”地跑到新娘面前。

  “希望‘袖珍’伙伴勇敢走出来”

  在欢欢笑笑中,典礼结束了,李伟跟记者讲起了两人的相识。他俩通过一个叫做“河北袖珍群”的平台认识了对方,随后在2011年10月23日的一次群友聚会上相知相恋。收获了爱情的李伟希望,群里更多的“袖珍”伙伴也能勇敢走出来。

  据石家庄市肢残人协会主席刘来喜介绍,目前石家庄约有75万名残疾人。刘来喜说,通过这场婚礼,他想告诉更多的残疾人要乐观、坚强,残疾人一样可以拥有爱情。

  -文/记者刘晏-摄/记者任全军

 

关键词:袖珍,情侣,婚姻殿堂,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