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盘点“五一”小长假:10分钟 1200余辆车下高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15: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5月1日)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不少出门游玩、探亲的朋友纷纷返程。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分兵多路,赶往石家庄各高速口、石家庄新客站、石家庄各客运站直击返程高峰。

  在裕华高速口,昨日16时42分记者卡表计数,10分钟内共有1200余辆车在此下道;而在石家庄新客站,由于返程客流激增,不少候车旅客只得席地而坐。

  另外,需要提醒您的是,从今日零时起,高速公路已恢复正常收费。

  记者直击

  高速

    为躲高峰提前1小时回石

  昨日15时许,记者赶到省会裕华高速口,发现此时车流量并不大,通行很平稳,8个下道口均处于开启状态。记者在现场随机询问了几位刚刚下高速的司机,他们均表示,为躲避高峰期,特意将返程计划提前了。

  “到晚高峰车流量肯定特别大,所以我特意掐着点,提前一小时回来了。”昨日,从保定回石家庄的武铭说,由于出来得早,自己走京港澳高速,路上很顺畅,并没有遇到拥堵的情况。

  15时20分许,记者在霍寨高速口外看到,车流量很少。记者在此10分钟,仅有68辆车下道。“我家离西三环比较近,就顺着京昆高速,从这儿下来,主要是人少。”市民刘女士说。

  在裕华高速口守候的记者发现,从15时30分许,该高速口车流量明显多起来,高速口附近的车速逐渐慢了下来。16时42分,裕华高速口车流排起长龙,记者采访发现,这些车辆多是出门探亲或旅游的。

  截至昨日18时许,记者离开时,裕华高速口附近的车流量仍不小,压车约有200米,但向西驶过裕华路与东二环高架桥后,压车现象随即缓解。

  昨日19时许,众多返石小车堵在裕华高速口

  昨日,在石家庄新客站等车的旅客排起长龙

  铁路
    客流激增不少人席地而坐

  昨日14时许,记者来到石家庄站出站口,返程旅客如“井喷”一般不停地涌出,一拨拨旅客提着大包小包赶往公交站牌,每趟驶离火车站的公交车,都被挤得满满当当。

  “回家拿的薄被褥、凉席、衣服,还有一堆吃的。”在出站口前,从老家邯郸回来的小张,热得满头大汗,身边堆着大大小小5件行李,“五一回家嘛,学生比较多,大家都是一堆堆往回拿东西。”

  记者发现,和前日比,候车厅的“热度”一下子上升了不少,由于客流量大,不少候车旅客不得不席地而坐。

  “明天是正式上班、上学的第一天,大多数学生旅客、出游旅客都选择在今天下午返城,今日客流量和出行高峰不相上下。”石家庄站工作人员说道。

  此外,昨日下午,石市各大客运站、机场也陆续迎来返程高峰。在运河桥客运站附近,下车的旅客一度造成路口拥堵。

  数证

  裕华高速口车流量多三倍

  昨日19时许,记者联系了省会裕华东警务站主任金树海,他告诉记者,昨日一天裕华高速口遇到了两个高峰,“一个是上午的10点至11点半,另一个是下午3点半至6点半。”金树海说,为防高峰堵车,该警务站派出7名交警执勤疏导,“相比平时,估计车流量增加了3倍左右。”

  另外,昨日16时42分,记者曾在省会裕华高速口卡表计算,10分钟内,有1200余辆车在此下高速,高速口附近,出现压车现象。

  -文/记者耿硕 刘晏 实习记者周翰林

  -摄/记者崔华瑞 任全军

 

关键词:五一,高速,小长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