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廊坊市多家爱心企业“五一”举办公益采摘节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11: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30日,廊坊各界爱心人士联合发起“生命树·脑瘫救助立项暨首届都市公益采摘节”活动,通过“爱心义拍”、“爱心采摘”的方式,为贫困脑瘫患儿筹集24042元善款,众多市民度过了一个充满爱的劳动节。

  本次活动以绿色、欢乐、公益为主基调,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联合各主流媒体共同发起,廊坊爱心志愿者联盟执行,多家爱心企业共同承办。本次活动提供了100箱草莓,都是刘菲艺术学校的小朋友们亲手栽种的。12家爱心企业现场募捐并助力义卖,千余名热心市民积极响应。每一家爱心企业首先在募捐箱里放入1000元现金作为“爱心引线”,获得5箱爱心草莓拍卖权,5元起拍。

  本次义拍中最闪亮的是张悦爱心团队,60多名爱心人士,放弃五一假期,从全国各地赶到廊坊助力公益事业:65岁的张希平女士,胳膊骨折,仍从北京赶到廊坊,500元拍得一箱草莓,以示对公益活动的支持;魏子博先生从河南郑州驱车600多公里赶来,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姐,没买到车票竟然从山东打车赶来……在拍卖会上,这个爱心团队争相叫价,10箱草莓,竟然拍出了5620元的高价。(记者庞永力 通讯员贾树敏)

关键词:采摘节,公益,爱心企业,廊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