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踏青赏花成假日首选 五一石市旅游入账12.55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0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一假日,省会周边各景区吸引了众多的游客,许多市民小长假期间选择了经济实惠的周边游。图为游客在苍岩山景区游玩。本报记者张震通讯员李辉摄

  统计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旅游市场再掀春季旅游高潮,全市共接待中外游客243.4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12.55亿元,同比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且整个假日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周边短线游仍是主力

  “五一”假日期间,访古、赏花、踏青、温泉、采摘等市区周边短线游仍是我市市民出游的主流。第十四届“正定千年古韵历史文化旅游节”凭借其品牌效应,又值正博会,节日期间还推出了优惠通票,吸引了众多游客到访古城。精彩纷呈的正定知府迎圣驾、帝王礼佛、千手观音、刘姥姥迎宾、常山战鼓等表演活动,让游客沉浸在古城浓郁的文化氛围中。

  受平山桃花浴旅游文化节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的拉动,“五一”期间,西柏坡纪念馆人潮涌动,停车场爆满,三天接待游客超过12.8万人次。同时,天桂山景区也加大了春季旅游宣传力度,并推出联票优惠、道教武术表演等活动,旅游接待非常火爆。景区内游客摩肩接踵,车辆排起长龙,宾馆、饭店爆满,土特产、旅游商品销售非常火爆。据统计,假日期间,天桂山景区共接待2万多名游客。其中来自山西的游客实现突破性增长。

  都市游格外火爆

  “五一”期间,省会鲜花盛开,碧水绕城,处处呈现出欢乐的节日气氛。太平河、滹沱河、环城水系杨柳依依,车辆如梭,游人如织,热闹非凡。人民广场、西清公园等各大公园广场已经举办了十二届的月季花会今年更具魅力,许多市民在鲜花锦簇中按下快门,留下美好幸福的瞬间。植物园里人山人海,人们纷纷去感受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乐趣。动物园、省科技馆成为孩子们的乐园。

  出境海岛游愈发热门

  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日期间,轻松休闲的跨省周边游也很受我市市民欢迎。河南云台山、重渡沟,山西皇城相府,还有省内避暑山庄、狼牙山等地,2-3天的行程都比较受欢迎。随着私家车的增加和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使得自驾游越来越受人们青睐。在出境游方面,东南亚海岛游、韩国、新马泰及台湾游等线路都比较抢手。

  (记者 王巍)

 

关键词: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