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临危不乱 科学施救 港城女初中生 智救倒地老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09: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临危不乱科学施救

  港城女初中生智救倒地老人

  喂药、报警、守护……日前,面对突然倒地、人事不省的陌生老奶奶,秦皇岛市5名女初中生,用善良的本能、聪明的头脑挽救了老人的生命

  不久前的一天傍晚,秦皇岛市海港区东港路地道桥附近,秦皇岛第十中学的3名女初中生放学回家骑车经过此处。一位名叫石依凡的女孩突然发现,一位老奶奶摔倒在地上。石依凡迅速向老人骑行过去,其余两名女学生紧跟在后。

  此时老人已昏迷不醒。“快看看老人身边有没有药!”石依凡将老人的头抬起并放在自己腿上,另一个叫马英卓的女孩子在老人口袋里找到一个药瓶,赶紧取出自己的暖水杯,用水将几粒药喂进老人嘴里,一旁的苗馨月则赶紧拨打了120和110电话。这时候,她们的同学薛添元和孟洁怡恰巧经过,见状也一起守在了老人身边。很快,救护车到来,迅速将老人送往市中医院。5名女孩子放心不下,便一齐骑着自行车气喘吁吁地赶往医院。她们不仅给老人买来水果和方便面,而且一直守候到老人醒过来才离开。一个小时后,正和家人疯狂寻找母亲的韩先生匆匆赶到医院,见母亲安然无恙,又得知是5名女孩子所救,激动地落下了眼泪。(记者龚正龙 通讯员杜楠、李蔷)

关键词:倒地老人,救治,施救,女初中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