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大鸡蛋里藏着个小鸡蛋 专家:母鸡受到惊吓所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鸡蛋比鹌鹑蛋还小。记者苗静摄

  双黄蛋常见,可是一枚鸡蛋中套着带硬壳的小鸡蛋就实属稀罕了。28日,市民张先生家就吃到了这样一枚稀奇的“蛋中蛋”。

  28日早上,张先生给孩子做荷包蛋,往锅里磕鸡蛋时,发现蛋黄掉了出来,可蛋清却只有一点点。再一看,发现蛋壳里还有一个“小鸡蛋”,比鹌鹑蛋还要小,红色的壳上带着斑点。用手一摸,壳是硬的。“我爱人说没事儿,把掉到锅里的蛋黄吃了,小鸡蛋因为稀罕还保留着。”张先生说,也不知道这样的鸡蛋能不能吃。

  带着张先生的疑问,记者向畜牧部门进行了咨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种蛋中蛋以及其他畸形蛋的产生都是母鸡在产蛋过程中受到惊吓所致,惊吓会导致鸡体内分泌紊乱,输卵管分泌的蛋白质将一个卵包裹,形成一个小蛋,而小蛋没来及产下时,输卵管又分泌蛋白质和钙质,把小蛋包裹起来,形成了蛋中蛋现象,这种鸡蛋不会对人体有危害,可以正常食用。(记者苗静张静雯)

 

关键词:鸡蛋,专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