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沧州心理专家征集志愿者赴芦山县灾区做心理援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4 11: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关注灾区救灾抢险的同时,对于受灾群众“心理家园”的建设也不容忽视。

  在芦山地震发生后,无数孩子的心理健康引起沧州市心理专家李勇的关注。曾受中科博爱心理研究院邀请参加玉树灾区心理援助的李勇,在得知芦山地震后,随即发出赴雅安灾区心理援助志愿者的征集。“鉴于灾后心理援助应激阶段特点,志愿者除了要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外,尽量能够在灾区长期服务,尽量在一个月以上,计划在5月份前往。”

  房屋毁了可以重盖,但心里的家没有了,人生的希望就没有了。想到要让无数家庭心理重建,李勇感觉自己的力量远远不够,希望更多的志愿者能加入。

  “物质保障基本满足后,等独处时是最需要心理援助的,而且要定期长久,不然会导致被利用感,反而増加被援助群体的负性情绪。”河北辰昊心理咨询治疗中心主任张伟旗表示,心理援助要做到适时有序。-文/记者刘晏

关键词:地震,志愿者,心理援助,沧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