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井陉县就业服务局推“免费午餐” 帮助农民创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4 10: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井陉县就业服务局参加SYB(创办你的企业)创业培训班,中午还免费管一顿饭,这让不少农民学员很兴奋。听课多少无所谓,还能混一顿饭,这是部分学员走进培训班的最初想法。但一听课,他们才感觉到培训的收获。

  井陉县就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办立的创业培训师资班课程很多,“坚持听10天课不容易,非常累,我们花钱,学员免费吃饭,就是为了保证学员正常听课,保持学员听课的持续性。”“免费午餐”只是井陉县就业服务局帮扶就业“贴心服务”的一环,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而言,这种实惠还包含一个创业帮扶“套餐”。

  为帮扶就业,该县人力资源市场设有创业培训咨询柜台和创业报名点,17个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设有创业人员专门服务窗口;县创业孵化园基地有20个优惠门面,扶持“4050”人员创业经商;参加创业培训并取得培训合格证书学员,还能优先获得小额贴息贷款。

  据统计,该局举办创业培训班已6期,培训学员233人,其中,已完全进入创业程序的87人,正在进入创业程序的41人,学员创业成功率达55%。(记者李国静 通讯员翟瑞平)

关键词:创业,农民,免费午餐,井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