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市开展春节放炮调查 过年是否该放炮 您说了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4 10: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是否该“放炮”,在空气质量越来越受关注的今天,已成为很纠结的问题。日前,石家庄市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办公室(简称“危安办”)在石家庄市政府门户网设置“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投票调查”专题网页,投票结果将作为制定今后烟花爆竹禁(限)放政策的主要依据。

  今年春节省会“炮皮”少了,相关限放政策起了不小作用(资料图片)

  “放炮”致PM2.5浓度增60倍

  石市危安办副主任池伟介绍,2012年春节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26起、受伤73人。今年春节,石家庄市实行了严格的烟花爆竹限放政策,仅发生火灾10起、受伤20人,全市未发生因“放炮”引发死亡及摘除眼球、截肢等重伤情况。

  池伟同时透露,今年大年三十、正月初一和十五等燃放时段,PM2.5浓度瞬间激增60余倍。

  池伟表示,前期调查发现,社会各界对石市2013年烟花爆竹限放政策看法不一,虽然多数群众表示支持,但仍有部分群众持不同意见。

  为科学制定2014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政策,根据市领导指示,石市危安办自4月15日起在石家庄市政府门户网站开展“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投票调查”,投票结果将作为今后制定烟花爆竹禁(限)放政策的主要依据。

  过半投票者支持禁放烟花爆竹

  记者获悉,截止到昨日(4月23日)上午,网上投票数已超4700份。从目前调查结果看,51.25%的票数支持春节期间明文禁止燃放烟花爆竹;67.72%的票数支持石市今年春节的烟花爆竹限放政策。

  另外,37.44%的票数认为,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对生活没有影响。

  根据目前的调查结果,大多数市民认为,污染空气和安全事故是燃放烟花爆竹最大的危害。

  投票还在进行,您可继续参与

  池伟介绍,石市危安办已经动员市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中小学师生、社区居民等广泛参与投票。

  据悉,本次投票调查活动将于4月30日截止。如果您关注石市烟花爆竹燃放政策,可登录石家庄市政府门户网站(www.sjz.gov.cn)参与投票。-文/本报记者彭丽晗

  -摄/记者王勇博

 

关键词:烟花爆竹,春节,调查,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