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受烟花爆竹影响 元宵节石家庄部分时段污染加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5 09: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4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城市空气质量监测显示,受烟花爆竹燃放影响,省会空气部分时段污染加重。

  尽管省会环保部门此前建议市民尽量少燃放烟花爆竹,但由于今天是烟花爆竹限放的最后一天,人们更愿意在炮声中欢欢喜喜闹元宵,从18时许,省会大街小巷就不断传来阵阵鞭炮声,在20时左右,形成一个燃放高峰,随后鞭炮声渐稀,至23时后,鞭炮声渐无。

  而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数据显示,今天19时,石家庄空气质量指数即AQI为500,其中,二氧化硫1小时均值为222微克/立方米,PM10的1小时均值为674微克/立方米,PM2.5的1小时均值为479微克/立方米;19时之后,是省会烟花爆竹燃放比较集中的时段,到20时,二氧化硫、PM10、PM2.5的小时均值都出现上升,分别为285、691和518微克/立方米;20时以后,炮声渐稀,21时,省会AQI仍为500,但是三项监测指标数值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数据显示,烟花爆竹燃放的时段和污染物数值上升的时段基本重合,对此,石家庄市环境监测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大量的烟花爆竹燃放对城市短期环境空气质量有较大影响,使环境空气中的PM2.5、PM10、二氧化硫等大气污染物浓度急剧升高,导致空气质量迅速恶化,污染加重。

关键词:烟花爆竹,污染,元宵节,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