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大白天 主干道 后八轮车肆无忌惮倒渣土被抓现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4 10: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哗啦——”整整一车渣土被倒在了机动车道上,溅起一层厚厚的尘土……昨日(4月23日)下午,一辆渣土车在石家庄市友谊大街明目张胆地倾倒渣土,被记者“抓了现行”。记者发现,友谊大街多处路段有渣土遗撒现象,渣土最厚的地方有近10厘米。

  对此,石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采集证据,查实后从重处罚。

  15时30分-大车倾倒建筑垃圾非常“熟练”,整个过程不过一分钟

  15时35分-倒完垃圾后,无视警示牌返回市区

  15时43分-工地里,多辆大车在等着运输垃圾

  倒垃圾从到达现场到离开仅用一分钟

  省会西营村的村民看到村口的友谊北大街就发愁,从去年12月份起,就不断有渣土车往街上倾倒建筑垃圾,如今的该路段两侧已被大量建筑垃圾占据,只有路中间能勉强通过一辆大车。

  “大车一般是晚上偷着往这儿倒垃圾。”昨日15时30分许,西营村村民李先生告诉记者。

  谁知,正当记者与李先生说话时,一辆拉满建筑垃圾的后八轮沿友谊北大街由南向北飞速驶来,行至西营村口时突然刹车,将车头调转至东北方向。随后,大车的后斗向上翻起,开始往友谊大街西侧的机动车道上倾倒建筑垃圾。

  大车边倾倒垃圾边向南调转车头,车头扭转到南侧时,一车建筑垃圾也已倾倒完毕,紧接着,大车向南飞速驶离现场。

  从大车驶来,到建筑垃圾倾倒完毕,再到大车离开现场,前后也就用了一分钟左右。

  闯红灯驶进二环渣土车一头钻进工地

  大车驶离现场时,记者驱车尾随。记者发现,该大车行驶至石清路口时,正值红灯,一辆小型货车在停车线前等候,而该大车完全不顾红灯,逆向行驶到东侧的机动车道左转弯驶进石清路,最后驶进泰华街西侧的一个建筑工地。记者在该建筑工地门口张望,发现该工地内正在施工,至少三辆渣土车在排队等待往外运输建筑垃圾。

  随后,记者驱车再次回到友谊大街西营村口附近,发现仍有载满渣土的大车从该路段经过,其中一辆大车边行驶边遗撒,从丰产路到西营村口约700米的距离里,覆盖了一层渣土,最厚的地方有近10厘米。

  市城管委

  将采集证据查实后从重处罚

  记者随后将有大车在友谊大街违规倾倒渣土的情况反映给石家庄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采集证据,查实之后从重处罚。

  市城管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昨日开始,他们已展开为期一个月的渣土专项治理行动。

  “我们早上查处了一批违规工地,已经责令部分工地停工。”城管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王孟吉表示,昨日执法队员共查处了东三庄、华域城等13个给路面造成污染的工地,查处违章运输车辆29辆,并对造成路面严重污染的工地依法立案,按遗撒面积进行经济处罚,并责令停工整顿。

  市城管委渣土办主任尚守军表示,这次渣土治理专项行动开创了环卫工人直接向城管执法队员提供违规外运渣土线索的先河。

  市城管委表示,欢迎广大市民对建筑渣土处置运输进行监督,根据举报提供的违章证据,经查证属实的给予50~200元奖励,现场抓获的给予1000元奖励。举报电话:城管热线12319。-文并摄/河青暗访组

 

关键词:渣土车,倒渣土,机动车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