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查获200多件假冒“佳能”相机电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09: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石家庄市新华区工商局、太和工商所根据日本佳能株式会社的投诉,对辖区内8家涉嫌销售假冒佳能产品的商户进行了查处,共查获假冒佳能数码相机电池、打印机碳粉等各类假冒佳能产品200多件。问题主要集中在一些不良商家直接将数码相机附赠的正品电池进行掉包,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欺骗消费者。

  此次执法行动中,工商人员查获了大量的假冒佳能数码相机电池,专业人士称,一旦使用假冒电池,会对数码相机产生很大影响,由于不是正品电池,与数码相机不匹配,会产生无法充电、电池爆燃、相机使用故障等严重后果。

  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数码产品及打印耗材产品时一定要谨慎购买,尽量到信誉良好的正规经销商处购买,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记者秋凌)

关键词:假冒,电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