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晴好天气将唱“主角” 今起7天石家庄4天近30℃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15: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大部分时段天气晴好,省会更是连迎晴天。据昨日(5月1日)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五一小长假结束后,全省大部分地区会持续出现晴暖天气,局部地区有弱降水过程,但气温起伏不大,整体呈回暖趋势。据了解,今起7天,省会日最高气温均在23℃以上,其中共有4天最高温接近30℃,温暖似夏。

  今明冷空气送清爽

  刚刚入春没多久,全省气温快速攀升令空气干燥程度大增,也有不少尚未适应晴热天气的朋友体感不适。

  今天是小长假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弱冷空气将会稍微送上点清爽。这股弱冷空气将在今明两日逗留,今天白天,承德会出现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阵雨天气,今天夜间到明日,承德、唐山、秦皇岛阴有小雨或雷阵雨。今明两日的其他时段,我省其他地区都是多云天气。

  受多云和雨天影响,今明两日我省各地气温会有所下降,但降幅不大,大多在2℃至4℃左右,空气干燥程度略有缓解。今明两天,省会云量增多,最高气温将由昨日的26℃跌至23℃。

  晴好天气将唱主角

  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郭迎春介绍,小长假结束后,全省大部分时段都是晴好天。今起10天,冷空气活动都较弱,除今明的小范围弱降雨外,6日至7日,我省北部地区多云阴有小雨,9日至10日,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他几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都是晴好天,天气干燥,因此本月上旬我省将由晴好天气唱主角,气温呈整体回暖趋势。

  自4日起全省多云转晴,气温又会有小幅攀升。5日全省将是晴间多云天气,6日至7日,除北部地区阴有小雨外,其他地区晴转多云。8日,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9日至10日,全省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阵雨。11日,我省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今起7天省会4天如夏

  郭迎春介绍,近期省会没有降雨天气,今起7天省会都是晴好天气,其中有4天的日最高温接近30℃,暖如初夏。据了解,暖如夏季的4天是4日至6日以及8日,天气全部为晴,其中,5日和8日日最高温为29℃,4日和6日的日最高温将在27℃。

  7日,省会也为晴天,但因6日夜晚的多云天气影响,白天最高温将在25℃左右,虽然依然很晴暖,却是近期相对凉爽的一天。

  -文/记者蔡静

  -摄/记者崔靖

  

 

关键词:天气,气温,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