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省会开展美国白蛾“剿灭战”白蛾发生区域喷农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08: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5月2日),记者从市森防站了解到,为了遏制美国白蛾高发态势,市美国白蛾防治指挥部办公室日前发出通知,即日起至6月底,全市范围内将集中开展“围剿一号”除治美国白蛾专项行动。

  当前,美国白蛾已开始出蛰羽化,《通知》要求各地要通过采取诱捕成虫、剪除网幕、地面喷药、实施飞防、释放天敌等八项措施全面围歼美国白蛾,凡是美国白蛾发生区域必须普喷一遍无公害农药,尤其对市内五区、高新区及各县城区的街道、绿地、居民小区、庭院等所有发生区域的林木,要全面彻底地喷洒一遍,不留死角。(记者 崔虹)

 

关键词:美国白蛾,剿灭,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