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五一”小长假家电销售迎小高峰 或现向上拐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一期间,省会家电市场随着变暖的天气升温。来自石家庄北国电器销售数据显示,五一三天小长假,客流量比平时多了3-5倍,家电销售攀升。今年五一3C产品销售特点是:空调、冰洗产品和3C品类热销,冰洗产品同比增幅在25%左右,3C产品同比平均增幅16%。4K电视各大品牌重点推出,五一销售表现不俗,占到整体彩电消费的8%。

  据北国电器营运中心副经理叶郁分析,卖场生意好转与天气转暖,楼市逐渐回暖及家装应季、厂家倾力支持等诸多因素分不开。她认为省会家电卖场销售已经出现了拐点,五一这三天小长假将成为2013年家电市场的“分水岭”、“下半年的预报员”。

  白电产品和3C品类热销

  近两年3C品类中的手机、照相机、电脑一直占据着节日消费增幅的榜首。主流价位在2000元——— 5000元的数码产品是很多年轻人的首选。

  北国电器根据时下手机的流行趋势,在针对苹果5手机的价格上以低于市场价格300-400元的4688元出击,在29日遭遇消费者抢购。仅29日当日,新百家电城销售56台,其中以白色居多;而今年手机的销售冠军品牌当属三星,27日三星GALAXYS4新品首发在北国电器总店,三星手机的销售占到总体手机类销售的40%以上。同时北国电器在五一期间针对数码单独开展单台直降、台台有礼、套购送礼等活动,3C产品销售同比平均增幅16%。

  在置家类产品中,电视、冰箱、洗衣机品类投入的促销力度空前。这三类电器的销售量同比去年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六成左右。从北国电器数据显示,2013年的五一客单增幅在14%,空调、冰洗产品同比增幅在25%左右。其中冰箱增幅高达38%,三门、对开门、多门等高端冰箱占到7成。在空调品类中,2级定速的25冷暖空调仅售1499元,超低的价格给空调带来的旺销,其中变频节能型空调的销售占到了85%以上,平均每个家庭购买空调2-3套占到了70%以上。

  大尺寸热销4K电视受关注

  据北国电器叶郁介绍,2013年的五一期间,随着电视、电脑这2大视听产品的紧密结合,大尺寸、4K、3D功能的“客厅电视”成为消费者购买的首选。在五一小黄金3天表现稳中上升,在单品类的成交额中占据第一位,50寸、55寸、60寸以上的大尺寸平板电视成为消费主流尺寸,部分主流机型、热销机型号出现脱销的情况。

  叶郁分析说,近期经济出现“小阳春”,住宅的热卖、装修也带动家电方面的热销。而作为置家必备的家电产品,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是必不可少的。从消费习惯上分析,节日促销已经成为家电消费的主流,消费者一般都赶在节日进行家电的购置,一是有充足的时间进行选购,二是卖场的价格物美价廉、赠品多多,三是婚庆家装直接刺激了家电消费,而彩电作为家电卖场的重头,加上国内外各大彩电品牌也敏锐地抓住这一时机,积极和卖场展开紧密的合作,并进而拉动了彩电消费的全面爆发。

  而随着4K电视在各品牌中的不断推出,尽管价格在万元以上,但在2013年的五一消费表现不俗,占到整体彩电消费的8%,备受消费者关注。

  家电销售或现向上拐点

  叶郁总结五一销售情况认为,五一小黄金周3天销售走势基本上符合业内人士的预期,这表明石家庄的消费能力和消费需求依旧较高,从今年五一的销售情况来看,省会石家庄家电销售市场已经出现了拐点。她认为,目前,整体经济形势回暖,消费信心进一步提升,消费者潜在消费欲望得到释放;此外,在大环境强大的压力之下,各家卖场纷纷与各品牌的厂商抱团取暖,屡次联手大幅降价,特别是五一已经强有力地刺激了消费,而即将在5月31日结束的国家节能补贴政策,为五一后的销售将会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销售旺季即将来临。

关键词:家电,销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