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去年河北近岸海域发生6次赤潮灾害 5次油污污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08: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河北省海洋局发布《2012年河北省海洋环境状况公报》指出,2012年,受强降水影响,我省近岸海域海水环境质量整体有所下降,海水污染程度加重,污染面积明显增加。全省未达到一类水质标准的海域面积约5139平方公里,比2011年增加了3620平方公里。

  2012年,我省出现多次强降水过程,降水范围大、持续时间长。强降水产生大量地表径流入海,仅汛期我省入海水量就达29.7亿立方米,导致大量陆源污染物被径流携带入海,近岸海域纳污量大幅增加,海水环境质量下降。陆源入海排污口超标率较上年有所上升。2012年度发生6次赤潮灾害,发现油污上岸和海上漂油事件共5次。(记者 张清华 通讯员 王爽)

关键词:近岸海域,污染,赤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