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鹿泉西三环水系惊现残肢 合租老乡涉嫌杀人抛尸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5-03 07:3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9日下午,鹿泉市永壁东街村一位居民在西三环水系打水时,突然舀上来两截人体残肢,急忙报了警。3天后,鹿泉市公安局破获了这起杀人碎尸抛尸案。原来,死者是从邯郸大名县来石家庄打工的男子周某,而涉嫌杀害周某的嫌疑人,竟是与他合租一个院子的老乡、23岁的大名男子白某,此事的起因只是两人在酒桌上因琐事而起的争执。

  菜农河中提水舀出残肢

  4月9日16时许,鹿泉市永壁东街村村民李先生下班后,提着水桶来到西三环水系边提水准备浇菜,提到第四桶水时,突然发现水桶中舀上来的竟是一条人胳膊和一条人腿,吓得扔下水桶就往岸上跑。

  李先生将此事告诉了在菜园劳作的乡亲们,几个人大着胆子翻看了一下,觉得事态严重,拨打110报了警。

  接案当天,鹿泉市公安局抽调近百名民警,在现场周边5平方公里的水域展开搜索,先后打捞出被肢解的四肢、躯干和头。经法医鉴定:死者为男性,年龄在50岁左右,头颅被钝器击打致死,被害时间大约在3月5日至6日。

  鹿泉出租屋内发现血迹

  鹿泉警方印制了1500份协查通告,在附近张贴,不到两天收到群众提供的近100条涉案线索。其中有一条线索引起了警方的注意:鹿泉市铜冶镇永壁南街村村民反映,暂住永壁南街村的邯郸大名人周某失踪一个多月了,3月19日周某的外甥曾来找过他。

  周某年龄与死者相仿,失踪时间也基本吻合,民警多方打听,联系到了周某的外甥刘某。4月10日,刘某从邯郸赶来。经辨认,死者正是周某。

  办案民警对周某租住处进行勘查,发现屋内墙上有刮痕,墙角及门上有细小的血痕,民警判断此处就是周某遇害的第一现场。

  失踪当天本来打算回家

  刘某告诉民警,他的舅舅周某今年51岁,没结过婚,无儿无女,20多年前就开始在石家庄各处打工,做点小生意糊口。今年3月5日,周某打来电话说准备回家,“他还说买了点心、糖果,还买了甘蔗,准备送给老家的孩子们。舅舅没有子女,但是非常喜欢小孩子。”

  当天周某并没有回来,此后家人拨打周某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刘某知道周某在鹿泉市永壁南街和一位大名县的老乡合租着一个独院,到了3月19日还是联系不上舅舅,刘某带着两个亲属专程来到鹿泉寻找。与周某合租的老乡白某说,周某早就回家了。刘某记得周某3月5日最后一次打电话时曾说,当天没能赶上车,第二天回去,让家人不要挂念。听了白某的话,刘某虽有些怀疑,但也没发现其他的异常,于是就回邯郸了,没想到舅舅出了事。

  出租房屋墙上的小血点以及刘某的诉说,将办案民警的视线引向了白某(男,23岁,邯郸市大名县人)。

  合租老乡涉嫌杀人抛尸

  4月11日,专案组民警对白某进行讯问,白某交代了3月5日晚上杀害周某的作案经过。

  据鹿泉警方介绍,3月5日下午,周某回老家没赶上车,在外边买了些酒菜,回到出租屋与白某喝起了酒。两人边喝边聊,喝着喝着因为白某还借款一事发生了口角,两人在争执中厮打起来。失去理智的白某从床头摸到一把铁锤,朝着周某的头部狠狠砸去,一锤将其砸倒在地。此后,白某方才如梦方醒。为掩人耳目,他先是把周某的尸体掩藏在床下,3月9日夜里将尸体分解后,抛至石家庄西三环水系内。刘某来寻找时,白某用谎言瞒了过去。
目前,犯罪嫌疑人白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截至4月26日,这起故意杀人碎尸案侦查终结,鹿泉警方将材料和证据提交给了鹿泉市人民检察院。(记者 郭晓峰 通讯员 郄世民)

关键词:鹿泉,民警,邯郸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