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加强廉政建设 邯郸矿业集团阳邑社区有六措施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30 13: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30日电(陈朋妹孙付林)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冀中能源邯郸矿业集团阳邑社区高奏廉政建设的学习曲、机制曲、思想曲、培训曲、文化曲、形象曲,营造出了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和良好的工作环境。

  提升素质,奏响“学习曲”。通过中心组领导干部学习会,定期发放学习资料等方式,狠抓党员干部对《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党纪政纪条规、廉洁自律相关规定的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思廉洁、养正气,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落实责任,奏响“机制曲”。制定了《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分工责任制》等,以完善的机制为保障,签订年度《党风廉洁承诺责任书》,签订岗位职责“廉洁承诺书”,约束管理党员干部,明确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行为。

  注重警示,奏响“思想曲”。组织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观看《警示录》等反腐倡廉电教片,接受心灵的“洗礼”,提高党员干部慎独慎初、防微杜渐的思想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

  重视教育,奏响“培训曲”。举办廉洁党课培训班,从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优秀品德是拒腐防变的首要防线、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拒腐防变的根本等方面,深刻阐述当前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荣贪耻意识。

  丰富活动,奏响“文化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建立了社区廉政文化宣教中心,广泛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社区、小区、区队、班组、家庭“六进”活动,公开园地设置党风廉洁建设专栏,廉洁牌匾墙上挂,廉洁台历桌上放,确保每个党员干部达到廉政文化入脑入心、警钟长鸣的效果。

  选拔典型,奏响“形象曲”。社区坚持民主接待日制度,开通24小时廉洁信箱,广泛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同时,设立党风廉政园地,公开评比选树廉政模范、好干部、贤内助等,选好榜样,树好形象,端正作风,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关键词:邯矿集团,廉政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