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登山女游客跌落悬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07: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日上午,一名女游客在攀登鹿泉市莲花山时,不慎从后山的悬崖上滚落,跌落到山顶下方约30米处的一个天然平台上,多处骨折。鹿泉消防部门得到消息后迅速上山搜寻,将其救下。

  5月1日上午9时50分,鹿泉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抱犊寨景区南侧的莲花山的后山上,有一名女游客从悬崖上滚落,已经动弹不得。

  两部消防车和9名消防官兵迅速赶往现场。当日10时18分,消防官兵赶到抱犊寨山脚下,携带救援担架、消防安全绳、消防腰带等工具通过景区缆车到达中转站。11时45分,救援人员找到了这名受伤的女游客。

  消防官兵穿过杂草丛生的悬崖陡坡和沟壑,到达被困女游客身边。女游客由于左肋骨骨折,加之脊椎骨和胸骨受伤,不能搭乘担架下山。

  消防官兵将一条安全绳捆绑在腰间,用另一条安全绳将自己与受伤女子捆绑在一起,避免在背负过程中脱落。消防战士几乎是通过徒手攀爬悬崖峭壁,终于将伤者成功背至山路上。

  消防官兵们轮流背负受伤女子下山。15时20分许,终于将受伤女游客救到山下。目前,120急救车已将伤者送往医院。(记者 郭晓峰 通讯员 郭星怡文/图)

关键词:悬崖,游客,消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