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承德县一新建小区悄悄“变样” 遭业主质疑[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07: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近,位于承德县承栗路西侧中道·山水御园的部分业主比较郁闷,新买的商品房问题不少:原来两楼之间没有车库,交房时却有了车库,影响消防安全;外墙合同中约定为真石漆,结果却换成了外墙漆涂料……面对业主们的质疑,小区开发商河北中道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一一给出了答复。

  据居民们介绍,中道·山水御园三期是2011年开工,2012年竣工并开始陆续入住的,居民们拿到钥匙后发现问题不少。居民们说,三期的59号楼和60号楼之间购房时并没有车库,但他们现在发现这两栋楼之间被开发商建起了车库,居民们认为影响了消防安全。同时,在59号楼前原来也没有两层的商业用房,现在也已经建成。

  不仅如此,居民们告诉记者,当时他们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时,明确约定楼外墙为真石漆,然而交房时却变成了外墙涂料。一层楼梯间原来合同约定为大理石地面,但交房后却变成了瓷砖。“开发商将楼外墙改为涂料,楼梯间装饰材料改为瓷砖,开发商这是为了降低成本。”

  部分居民还告诉记者,三期的80号楼、81号楼、82号楼、83号楼和85号楼之间在楼盘展示中并没有车库,结果交房后这些楼之间建起了4个车库,居民们认为,开发商为了经济利益挤占了他们的绿地。

  针对业主们的质疑,河北中道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给出了答复。据该公司副总经理张炎介绍,59号楼和60号楼之间的车库和59号楼前的底商的确存在未批先建的行为,当地建设部门已对他们进行了处罚,现在各项手续也已经完备。公司决定,车库可优先卖给这两栋楼的居民并享受一些优惠。1号楼前的商业用房,该公司决定将此商业用房作为社区服务性用房或者优先出售给59号楼业主,并在购买时给予优惠。

  对于业主提出外墙装饰和一层铺装与合同标注不符的问题,张炎表示,公司作出外墙装饰和一层铺装是以优化房屋的美观性和合理性为目的,在施工前取得了相关变更手续,并按文件进行施工,但是没有提前告知购房户,公司决定给予每户一定补偿费。对于三期的80号楼、81号楼、82号楼、83号楼和85号楼之间车库的问题,张炎说,“沙盘展示并不代表实物,公司是按照整体规划进行的,有关车库的各项手续都是全的”。至于一层楼梯间由大理石改用瓷砖是从安全的角度考虑的。(记者 尉迟国利)

关键词:业主,车库,居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