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吃饱喝足 人们路边烧烤垃圾就随手扔到草坪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15: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气暖和了,越来越多的人带着家人或朋友一起吃露天烧烤,有人吃尽兴了,却把餐后垃圾丢在草地上。近日,读者郄先生发现,在省会槐安西路与京赞公路交口附近,马路两边的草地上每隔一段就出现一堆堆餐后垃圾。附近居民称,这些垃圾都是人们在路边烧烤后留下的。

  针对此事,鹿泉市上庄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将会联系城管部门处理。

  便道边的草坪上一片片垃圾十分碍眼

  500米草坪10堆餐后垃圾

  “在槐安西路与京赞公路交口附近,有人在绿化带上烧烤,草坪上有很多烧烤垃圾,特别脏。”读者郄先生说。

  昨日(5月1日)9时许,记者来到槐安西路与京赞公路交口以西1.5公里处路南的便道上。刚下车,就看到草坪上有一堆烧烤垃圾,便道上还留有炭灰。随后,记者沿着便道由东向西走了约500米,发现草坪上大大小小还有9堆餐后垃圾。

  “这还算少的呢,早上环卫工人已经清理了很多。”附近居民张先生说。

  开车来烧烤吃完就乱扔

  “从4月初,就有人来这里烧烤了,特别呛,不少人吃完就乱扔垃圾,太不道德了!”村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每到傍晚,就会有人驾车来到这里开始烧烤。人多的时候,隔上三五米就会有一拨人,最远能到山前大道附近。

  傍晚在槐安西路两侧的草坪上坐着,风一吹十分凉爽,是乘凉的好去处。但是草坪上一堆一堆吃剩下的烧烤垃圾,就让人感觉不舒服了。对于吃完烧烤随意扔垃圾的现象,附近居民意见很大,他们表示有时候会主动把草坪上的垃圾清理一下,不忍心这么干净的草坪上都是垃圾。

  当地政府:将加大管理力度

  就此事,记者联系了鹿泉市上庄镇政府。一位武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到夏天,就会有人开着私家车,带着烧烤工具前来烧烤,跟城管“打游击”,给城管部门带来很大的压力。

  “我们也希望人们前来游玩的同时,能够自觉保护环境,爱护花草。”武姓工作人员称,不要做让自己吃得尽兴,却让别人看着堵心的行为。

  武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会尽快与城管部门联系,对烧烤后乱扔乱倒的现象进行管理。她还告诉记者,在槐安西路与京赞公路交口路南有几个烧烤店是非法经营,希望城管部门尽快予以取缔。 -文/实习记者苗德凯 记者李萌

  -摄/实习记者苗德凯

 

关键词:垃圾,烧烤,草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