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450亩花生遇雪绝收 希望专业人士帮忙出个主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07: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9日,石家庄突然而至的一场大雪,让石家庄学院大四学生小申的一番辛苦化为泡影。他和几位老乡承包的农田内,450亩花生种子在雪后无法发芽,估计损失有几十万元。小申等人现在很无奈,希望能有专业人士帮他们出个主意。

  小申是石家庄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今年6月份就要毕业了。在校期间,他利用业余时间和八九位老乡一起在石家庄长安区南村镇东塔口村包了1000多亩农田,全部用来种了花生。

  原本想到秋天能有个好收成,谁知4月19日,已经春暖花开的石家庄竟然突降大雪。“这样反常的天气,不会对正在发芽的花生造成影响吧?”几天前,小申去田里查看时发现有几百亩地的花生还没有发芽,翻开地里的土壤一看,里面花生种子已经烂掉了,很可能是被雪冻坏的。经过初步统计,小申承包的1000亩地中,出现这种现象的有450亩。“本来感觉挺好,一亩地投入2000块,如果今年能丰收,将是不小的一笔收入。谁知这450亩地的种子一烂,这地也就绝收了。这一来,损失得有好几十万。”小申无奈地说,“这马上就要到谷雨了,补种肯定来不及,我们也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希望能联系到一位专家,指导一下我们。”(记者 梁晓波 实习生 王紫艺文/图)

关键词:花生,石家庄,绝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