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西山森林公园观景台明年建成 届时可一览省会美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08: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明年,西山森林公园有望实现夜登山峰赏景的条件,届时那里将成为省会首个离城区很近的登山赏夜景的好去处。这是记者昨天(5月2日)从市林业局了解到的。

  五一小长假期间,西山森林公园鲜花娇艳,树木青翠,引得众多市民前去踏青、游玩。“这几年,西山变绿也变美了,没想到在咱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这样的美景。”市民苏先生说,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带家人过来爬爬山,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市林业局局长杨建秋介绍,西山森林公园不仅美,还美得有特点,由于山体栽种了大片经济林,每年春夏就有花美果青的美景,秋季则会硕果累累,使西山就像变身花果山一样。

  “杨树、松树等具有景观效果但不会产生经济效应,而经济林的建设不仅景色美,还能给附近老百姓创收。”杨建秋介绍,西山森林公园中结果的树木有山桃、山杏、大枣等多个种类。去年,桃、杏就已结果,今年还将继续增加经济林的种植,山前大道两侧将增种20万株果树,山体将继续增种山桃和山杏。

  更让杨建秋感到自豪的是,明年省会市民就可以登西山赏夜景了。他介绍,由于西山森林公园中有多处山峰,建设规划中也设计多处观景楼台、亭阁和廊道,随着西山森林公园的服务设施不断完善,加上照明设施等不断齐全,今后还可实现夜登西山的愿望,在浓厚夜色里,攀山至观景楼台,向省会城区望去,万家灯火、阑珊美景将尽收眼底。抬头望天,还有“手可摘星辰”的美感。

  “这些楼台位置较高,白天天气晴好时,站在山上能一直远眺到省会电视塔附近。”市林业局绿化处处长李占宏表示,明年西山有望实现夜登山峰赏景的条件,将成为省会首个离城区很近的登山赏夜景的好去处。而且,今后这里还将成为天文爱好者观星赏月的好去处,待逢每年重阳节,登高望远也多了处不错的选择。

  据了解,今年西山森林公园还将建设甬路10000米、修建观景平台15个,每个平台面积在50至200平方米不等,共计2000平方米。

  杨建秋表示,今年年底西山森林公园绿化将完成,已具备赏景条件,但后续的园路建设、景观小品建设等还需进一步开展,预计2015年前西山森林公园将成为一个设施齐全、综合功能强的游览胜地。(记者崔虹)

关键词:西山森林公园,观景台,美景,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