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西山森林公园盘山路经60个昼夜施工昨日全线贯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1 15: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经过60个昼夜的紧张施工,昨日(3月10日)西山森林公园盘山公路全线贯通。

  西山森林公园盘山公路全长8.5公里,其中A段起点为鹿泉市小李庄村北山前大道处,沿现状路向西,终点位于玉峰阁,长2.7公里;B段起点位于玉峰阁,终点与龙泉寺山门附近现有旅游公路相接,长5.8公里。

  昨日,该盘山公路全线贯通,并将两头上山路段全部加铺了路面碎石基层,目前已具备车辆通行条件。西山森林公园盘山公路整体工程将于今年7月30日全部完工。该道路通车后,将为方便西山森林公园山区防火,绿化造林提供有利条件。

  西山森林公园位于省会槐安路西头的鹿泉市西山朝向市区的山体及山前大道两侧,面积10平方公里,规划面积5万亩。

  森林公园紧邻市区,是省会主城区的背景山体,也是省会生态和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于2010年启动,所有工程预计今年11月底全部完工。该公园建成后将对改善省会石家庄市周边大气环境质量起到积极作用,并为省会人民提供旅游、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促进石市旅游业和经济的发展。

关键词:西山森林公园,盘山路,贯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