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家庄二环路绿化综合整治工程完工 历时50余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07: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5月2日,媒体多次关注的二环路绿化综合整治工程全部完工,全长42公里的二环路在今年晚春时节完成华丽变身,绿量充足、色彩丰富的二环路为人们出行、休闲提供了充足的绿色空间,也为改善省会的绿化景观和生态环境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二环路绿化综合整治工程,全长42公里,3月8日开工,历时50余天,共整治绿化面积115万平方米,栽植各种乔木12.1万株、灌木195.6万株、竹子45.3万株、地被花卉15.2万平方米。

  此次绿化综合整治工程绿量最丰富,栽种大乔木近4.6万棵,间距3至4米,小乔木7.5万棵,间距2米左右,大小乔木控制面积在80%以上,绝大多数乔木采用原生全冠苗,保持了自然树型,栽种后立即形成林荫效果。同时,二环路沿线新建提升了20个广场游园,新建绿道16公里,完善园路12公里。广场游园内,道路、座椅等设施齐全,使人们观景、休闲、歇脚、骑行的功能得到满足。(记者蔡艳荣)

关键词:二环路,工程,整治,环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