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洨河综合整治工程两大污水处理项目试运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17: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笔者从石家庄水务集团获悉,石家庄市桥东污水处理厂60万吨/日的污水脱色项目于4月30日下午通水试运行,4月27日石家庄市桥西污水处理厂一期升级改造工程也提前通水试运行,这两个项目试运行将控制城市污水对地下水源的污染,同时也将降低对下游洨河等水系的污染。

  据了解,上述两项工程均为洨河综合整治工程的一部分。其中桥东污水处理厂脱色项目是通过中试实验确定采取臭氧氧化法对污水进行脱色处理,项目进水后,还将根据实际运行情况,相应调整生产工艺,使其达到最佳运行的适应点,最终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桥西污水处理厂一期升级改造工程日处理污水16万吨,升级改造后,出水水质标准也由原来的国家二级排放标准提升到一级A标准。(通讯员赵亚宁记者王成果)

关键词:洨河,综合整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