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三品牌问题产品石市市场未发现 超市卖场已下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15: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检出汞含量超标,其中23份不合格样品的品牌为“贝因美”、“亨氏”、“旭贝尔”。而涉事品牌均已表示将召回问题产品。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省会各大超市卖场内也全部将涉事产品下架。

  据悉,造成此次部分鱼泥、鱼酥婴幼儿罐装食品超标的原因是企业使用的深海旗鱼和金枪鱼原料带入。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规定,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中总汞含量不得超过0.02毫克/公斤,此次监测发现的问题样品平均监测值为0.03毫克/公斤。经科学评估,不会对婴幼儿造成健康影响。

  昨天(5月1日)下午,记者走访省会大型超市卖场,发现超市销售的婴幼儿辅食中,多数都以米粉类为主,鱼泥等产品并不多,未见鱼酥。

  在中山东路上几家超市内,亨氏的金枪鱼泥在货架上有售,不过生产日期显示是2013年3月3日,并非问题产品。工作人员表示,4月30日上午,超市便紧急下架了部分金枪鱼产品,数量很少,不超过50罐。

  随后,记者又走访附近多家超市,发现贝因美的产品多以米粉为主,未看到涉及汞超标的鱼酥有售。而旭贝尔的相关深海鱼类婴幼儿辅食产品,在省会多家超市暂时没发现有售。

  召回服务

  贝因美:自2012年5月21日起委托浙江黄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深海旗鱼和金枪鱼营养鱼酥2个品种个别批次汞超标,所以批次为2012年7月至2013年3月之间的上述品种全部召回。

  全国召回专线电话:95105377

  亨氏:消费者寄回商品可获退款,瓶装“金枪鱼泥”5个批次产品,生产日期分别为20130120、20130130、20130302、20130317、20130328的可退换货。

  全国召回专线电话:4008302181

  旭贝尔:仅一批次产品涉事,批次为2012年9月8日的深海金枪鱼营养鱼肉绒汞含量超标。

  全国召回专线:4008805575(记者赵雪飞)

关键词:问题奶粉,下架,超市,卖场,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