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年轻妈妈们不用担心 石市未售荷兰美素丽儿奶粉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3-29 08:58: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近,又一个品牌的洋奶粉成为众矢之的。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当前正热销的荷兰美素丽儿奶粉系苏州代理商违法生产,所用原料是来路不明的进口奶粉和过期奶粉。记者昨日(28日)从省会各家主要超市和孕婴用品店获悉,此品牌奶粉在省会尚无销售。

  新闻回放

  洋奶粉又出事了

  明明被多次曝光甚至被查封过生产厂房的奶粉,却一直在市场上销售,销量还稳步上升。这是央视最近曝出的洋奶粉新闻。

  据央视报道,2012年美素丽儿在刚刚进入中国的时候,曾高调宣称,美素丽儿无论是奶粉的来源,还是在中国市场销售等各个环节都能保证奶粉的品质绝对没有问题,是荷兰美素品牌的高端产品。在中国市场,美素丽儿是热销的洋奶粉品牌之一,深受妈妈们的喜爱。然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美素丽儿奶粉质量问题频频被曝光。首先是消费者发现奶粉的生产日期是重新修改过的;其次,美素丽儿奶粉的外包装上标称是荷兰菲仕兰坎皮纳公司生产的,而荷兰菲仕兰坎皮纳公司则明确表示,这款奶粉不是他们公司的产品。最终,在2012年11月20日,苏州市质监局将美素丽儿奶粉的生产方——位于苏州市工业园区的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查封,理由是涉嫌非法生产奶粉,将一些进口品牌奶粉与过期奶粉掺杂,重新灌装并私自更改保质期,生产规模较大。根据记者调查,目前市场在售的美素丽儿奶粉是由其代理商违法生产并销往全国各地。

  就是这样的产品,却一直在各家商场、网店销售,今年春节后的销量甚至稳步上升。

  本地调查

  省会市场尚无销售

  对于被曝光的美素丽儿奶粉,记者昨日从省会主要市场获悉,主流超市和孕婴店尚无销售。北国超市相关人员称,他们知道这款奶粉出事后,随即对旗下所有的店面进行检查,发现此品牌奶粉从无销售。保龙仓超市的采购人员也表示,他们从没采购过这个品牌的洋奶粉。乐友孕婴童连锁店的河北区域经理表示,总部今天已就美素丽儿奶粉事件给各地的经销商下发了通知,要求有销售的立即下架处理,不过在石家庄的15家连锁店里,都没有卖过美素丽儿奶粉,目前在售的是美素佳儿奶粉,美素佳儿的生产地在上海,与苏州的美素丽儿没有关系。

  在实体店盘查的同时,部分大型网购平台也对美素丽儿下了“封杀令”。天猫网站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对天猫“玺乐官方旗舰店”店铺内所有商品作出下架处理。

  昨日省会的一位新妈妈齐女士说,她一直给孩子吃洋奶粉,即使洋奶粉不断涨价也没有停止,因为觉得洋奶粉比国产奶粉质量好,可是从宝宝出生到现在,她听到的洋奶粉的负面信息不断,都是质量问题,这让她心里很是忐忑不安,“虽然这次被曝光的不是我买的那个牌子,可谁知道下一个会不会是呢!”

  根据调查,消费者对洋奶粉的信任度不断下降。而国产奶粉在近几年的形象有所提升,已经有不少妈妈们表示,洋奶粉有太多“假洋鬼子”,还是信任国产奶粉吧。

  记者刘文静秋凌

关键词:曝光,问题奶粉

责任编辑:孙晓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