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通知要求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不能直接发现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15: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做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日前,河北省教育厅专门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应当足额用于为学生提供等值优质的食品,不得以现金形式直接发放给学生个人和家长。

  河北明确规定,营养餐计划专项资金不得用于各有关学校食堂聘用人员工资福利、食堂(伙房)建设、设施设备购置、学校公用经费开支以及开展营养改善计划的工作经费等支出。学校食堂(伙房)的水、电、煤、气等日常运行维护经费应纳入学校公用经费开支。因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增加的运营成本、学校食堂聘用人员工资等费用,由县级财政全额负担,以确保国家补助的每生每天3元营养膳食补助全部吃进学生嘴里。

  为规范食品采购行为,河北规定,米、面、油等大宗食材由试点县政府公开招标、集中采购,肉、禽、蔬菜等新鲜食材鼓励在本地采购。有条件的地方,还可建设食材生产和供应基地,逐步实现“自产自用”或“农校对接”,稳定供货渠道,确保食品安全。(记者 周红松)

关键词:营养餐,现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教育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